台北捷運公司6日表示,「臺北捷運Go」官方行動APP將在6日下午3點在Android系統的Google Play商店正式上架,iOS系統正待蘋果公司審查中,民眾下載後,即可掌握列車到站時間、出口及周邊資訊;此外,包括捷運站周邊是否有YouBike站、轉乘停車場和公車資訊,哪個出口有電梯、電扶梯等資訊也一應俱全,還可計算抵達目的地最適合的路徑及大約所需時間,讓民眾搭車更方便。

北捷表示,「臺北捷運Go」行動APP提供「一鍵查詢」、「列車到站資訊」、「出入口資訊」、「轉乘資訊」、「旅程規劃」5大特色服務,操作介面以捷運路網圖為主要入口,在路網圖上直接點選欲查詢的車站,就可以出現上述資訊;如果遇到系統營運發生特殊狀況,也會透過「重要訊息」的推播功能,直接通知用戶。

其中,「列車到站資訊」要把每輛列車即將進站的倒數時間直接連動到手機上,更是一大挑戰。北捷表示,因為「列車到站資訊」倒數秒數的數據資料來自於行控中心接收列車的「壓軌訊號」,也就是列車行經某一段鋼軌時,會傳送訊號回行控中心,原本壓軌訊號的功能是要確保前後列車距離不會太近,但捷運公司研發人員花了近1年的時間解決技術難題,把「訊號」直接轉換成「時間」,才能呈現大家看到的「列車到站資訊」。

北捷表示,之後也會陸續新增「車站無障礙指引圖」、「捷運車站剩餘置物櫃數量」、「周邊公有停車場資訊」、「自行車旅程規劃」等功能,持續改版更新以提供旅客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