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千名高中生將在5日下午將舉行反黑箱課綱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午透過臉書聲援,強調任何人都不能用政治角度看待這堂「校外公民課」,反而是大人們應該好好反省,「如果現在的政府不願意改正,明年就讓我們扛起這個責任。」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北區高職聯盟、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等學生團體發起反對黑箱課綱遊行,5日下午同步在台北和台中舉行,將號召千人前往國教署抗議。對於教育部大門日前已備妥蛇籠,抗議學生表示,將會把訴求折成紙飛機射入教育部,撐起黑傘象徵教育如同被黑暗籠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日上午則在臉書表達聲援。她表示,最近許多高中生為了自己的教育,在下課後發起「第8節突襲」,讓更多學生瞭解課綱微調的議題。在假日的今天,他們更自發組織了一堂校外公民課。

蔡英文說,她看到年輕的孩子們勇敢站出來,帶著純真求知、理性思辨的心靈,任何人都不應該用政治的角度來看待。有這樣的下一代,台灣充滿希望,反而是大人們應該好好反省,我們需要努力的還有很多。

她認為,課綱的內容必須回歸歷史真實,課綱的制定必須嚴守客觀專業。如果現在的政府不願意改正,明年就讓我們扛起這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