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李慶華3日在臉書上表示,由於八仙樂園粉塵氣爆造成許多人受傷、甚至身亡,此刻傷者家屬心情焦急、哀傷,不適合「歡欣鼓舞」的場合,因此他呼籲19日的國民黨全代會應該延期舉行。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受訪表示,這反映出國民黨對於政府救災反應不佳,以及對選情前景不樂觀的焦慮。

李慶華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在八仙塵暴案中,自己選區共有11位青年朋友受傷,當他去探望這些民眾時,家屬心情都非常焦慮、憂心,「哀悽萬分」。李慶華指出,傷者正在極度痛苦中,而家屬心痛的表情,讓他心情沉到谷底,「覺得自己的皮膚在燃燒」、「太可憐了」!

      

因此,李慶華說,他鄭重的呼籲,在舉國哀傷之時,不宜「歡欣鼓舞」、「亢奮造勢」,國民黨19日的全代會應該延期舉行,要體會人民的傷痛,否則傷者及家屬情何以堪。

不過,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受訪表示,塵暴案與全代會「恐怕一點關係也沒有」,意外發生至今已經1個星期,各界也都投入關心、協助,到了19日應該多數醫療都會告一個段落。至於是否要延後全代會,蔡錦隆認為,還是由黨中央決定比較好,對於李慶華的個人意見,他表示尊重。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受訪時則說,全代會還有2週的時間才要舉行,有藍委此時就提出延後,不僅是為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救災反應不佳緩頰,更反映出藍營內部選情不樂觀的焦慮。至於全代會上將正式提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此時提出延後是否有「卡柱」的意味?黃偉哲說,洪秀柱的提名目前還未確認,只要延後就會有變數,確實有「卡柱」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