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視察機場捷運線A1站時表示,待機場捷運線試營運沒有問題後,就要開始討論松山機場搬遷問題。他3日進一步表示,松機遷建當然是越快越好,儘管會對少數人不便,但是他再怎麼想,還是認為松機搬遷符合絕大多數人的利益。

柯文哲3日上午出席「臺北—光州友誼連線記者會」,會後有媒體再問及松機遷移的時間表,他認為「越快越好」,若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越早蓋好,整個規劃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他指出,很多人認為台北市還是要有機場,像是對於要去上海、金門的人來說,就比較方便,相較在桃園搭機,可以省下30分鐘。但是,從台北市的整體利益來講,他還是傾向遷移松山機場,「我再怎麼想,也許對少數人不方便,但是松山機場的搬遷對絕大多數人的利益較大。」

另外,媒體也提及行動派出所2日第1次出勤,獲報有人打架但到現場時,已無人在場。柯文哲回應,行動派出所的好處就是警察會馬上會到,對方只好馬上開溜、不敢逗留。不過,他要再看警察是花多少時間抵達,若是2分鐘,也差不多,他還是要看數據來檢討。

柯文哲也強調,行動派出所並非只是一輛車而已,還有配備2人1組、騎摩托車的警網,速度會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