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正雄,被控收受廠商賄賂、招待,高雄地檢署2日聲請羈押獲准,楊姓副處長則以25萬元交保。

檢方指出,許正雄涉嫌從2011年起,向劉姓廠商索討工程標案金額5%的賄款,並洩漏招標方向,讓廠商得以預先準備。並以茂管處處長的權勢,護航相關案件,避免廠商遭茂管處承辦人員刁難,期間並多次要求承包商出錢招待飲宴。

許正雄涉案工程包括「六龜區及賽嘉樂園遊憩服務設施工程」和「六龜遊客中心舊址遊憩服務設施整建工程」等,辦理ROT案件時,將ROT案件內容及其他競爭對手的申請文件等資料提供給行賄廠商參考,嚴重影響甄選結果的公平性。檢調將持續清查其他廠商得標案和涉案人員。

檢方表示,許正雄在營造廠商為求順利變更工程設計以及驗收順利,除經常接受招待吃魚翅、日本料理,餐後並前往有女子陪侍的酒店喝花酒續攤,次數頻繁。除此,許正雄更不定時到小三上班的理容院從事按摩、唱歌等消費時,要求廠商前來付款,或者要求廠商餐後續攤,並在取得賄款後,疑將部分賄款按月固定提供給小三花用。

檢方發動搜索,帶回許正雄和多名官員及業者。訊後認為許正雄等人有串證、逃亡之虞,向高雄地院聲請羈押,法院裁定許正雄羈押禁見,楊姓副處長以25萬元交保。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