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台、港、澳納入新通過的《國家安全法》,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日表示,這更證明了自己要求兩岸政治對話的重要性。她解釋,主張簽署和平協定,是要求中方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也為確保台灣的未來,「請問我們的論述有錯嗎?」

洪秀柱下午證實,稍早與前主席連戰會面,連對自己的兩岸政策相當肯定,尤其在「簽署和平協定」的部分,因為連戰早在2005年「連胡會」的5大願景中就已提出。

洪秀柱表示,中國新通過的《國家安全法》第11條將台、港、澳皆納入,證明了自己要求兩岸政治對話的重要性。我方既然望彼此平等、尊嚴,如果沒有這個政治對話、沒有兩岸的政治定位、沒有和平協定,中國會一直認為台灣是並列港、澳的從屬關係,「大家能夠接受嗎?」

她強調,和平協定的簽署是要求中方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也為確保台灣的未來,「請問我們的論述有錯嗎?台灣怎麼可以跟港澳相提並論?」她指出,在如此艱困狀況當中,為了兩岸和平發展,和平協定是絕對需要的。

洪秀柱也重申前一晚的聲明,呼籲兩岸要和平發展、要更深入交流,中方請不要傷害台灣人民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