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日證實,上午與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面,請益兩岸政策。洪秀柱表示,連戰相當肯定自己的兩岸政策,更期盼她要堅忍不拔,不可以懈怠或洩氣,前途越是艱困越要有勇氣。

洪秀柱因為提出兩岸「一中同表」,備受藍營本土派質疑,雲林立委張嘉郡日前便首先發難,稱自己無法認同該主張、將考慮退黨。為此,洪秀柱除了緊急致電張嘉郡滅火外,也在2日上午拜會前黨主席連戰,請益兩岸政策的看法並爭取支持。

洪秀柱下午出面說明2人的會面情形,她指出,連戰「相當肯定」自己對兩岸政策的看法,但希望她能透過更簡單的語言,讓大家了解她在說什麼。

洪秀柱轉述,連戰對她說,2005年「連胡會」所提出的5大願景中,就包括「達成和平協定」。連戰認為,為了台灣好,這件事要落實,對於洪秀柱能延續深化他的兩岸政策,表示非常認同。

此外,洪秀柱稱連戰也在會面中呼籲,全黨同志要記取創黨精神,面臨任何困境一定要「一心一德、團結一致、貫徹始終。」民主政治呈現多元聲音很正常,也是一個成長機會,期許她堅忍不拔,不可以懈怠或洩氣,前途越是艱困越要有勇氣。

有關洪秀柱將如何走訪基層,她不願意多解釋,僅強調一切交給團隊的行程安排小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