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上午一起到機場捷運線A1站台北車站視察。提到松山機場問題,柯文哲說,理論上有五楊高架橋和機場捷運線後,松山機場就可以遷移了,現在就剩下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和航廈的興建速度了,而且對北市來說,松機遷移可以解決北市的土地等問題,「當然我們是很期望」,就看桃園機場的增建速度。

柯文哲和鄭文燦上午一起到機場捷運線A1站視察,並由台北市捷運局簡報,介紹站內相關建築裝修特色、旅客進站臨停接送與預辦登機、行李托運等服務。視察後,柯文哲受訪表示,其實機場捷運線蓋好,就要再講到松山機場搬遷問題,不過當然要先試營運,如果桃機的第三航廈可以解決,松機就可以搬遷。

柯文哲接著說,問題在於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的興建速度,接著,柯笑著對一旁的鄭文燦說,「壓力在你身上」。

鄭文燦接著解釋,桃園航空城的蛋黃區,包括第三航廈、跑道和自由貿易區等,都是交通部負責的,而第三跑道的時程須要交通部說明,至於第三航廈顧問標預計今年發包,鄭文燦強調,桃機擴建進度都在時程表上。

此外,鄭文燦也說,目前交通部和桃園市都同意,桃園航空城將舉辦全區聽證,預計今年預備聽證,明年正式聽證,如果明年4月確定航空城計畫全區聽證,經過內政部審議通過,就可以開始進行土地徵收,未來需要桃園市政府和交通部一起努力,讓航空城計畫確定,在沒確定之前,也容許反對和挑戰的意見可以充分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