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對於在野勢力的立委選舉協調整合再跨出一步。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1日表示,選對會已和台聯接觸、並達成協議,在台北市第1選區、台中市第5及第8選區進行協調工作。至於台北市第3選區及新北市第12選區,鄭運鵬則表示,還會再努力進行溝通、與第三勢力協調。

日前台聯宣布在台北市第1選區(士林、北投)推出市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參選,並在綠營艱困選區的台中市第5選區(北屯區、北區)和第8選區(豐原、石崗、新社、東勢、和平)分別推出前台中市議員劉國隆、高基讚應戰。

對此,鄭運鵬下午在常會後受訪表示,選對會已經和台聯進行接觸並達成共識,未來在這3個選區會進行類似初選的協調工作,不過,細部要如何進行還需要討論。選對會副召集人林錫耀則說,7月底以前就會把民調做完。

此外,對於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等區)時代力量黃國昌日前宣布不參選,鄭運鵬說,先前該區已決議不予徵召,但1日的中常會上沒有討論這項議題,未來會繼續和第三勢力協調。至於梁文傑先前宣布退選的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也會再努力溝通,林錫耀也表示,台北市的徵詢小組會在對選區的徵召人選再討論、處理。

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則說,與台聯協調結果7月底就會出爐。此外,對於汐止及中山、松山選區,會繼續努力溝通協調。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