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上週發生塵爆意外,造成近5百人輕重傷,其中國泰醫院總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姚鍾太週二表示,雖用上了最強效的止痛藥物,但八仙塵爆傷患仍痛得不斷哀號。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上午表示,嗎啡劑量可以按需求拉高劑量,他10幾年前就在專門教這個,所有醫院醫師幾乎都會處理,這個完全沒有問題。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嗎啡的劑量其實只要一直加上去,最後一定可以止痛,醫師可以按照病情需要增加或減少嗎啡劑量,如果痛一點就拉高一點,沒有痛就減少一點,關於這點他很有信心。

柯文哲強調,台灣的醫學在世界上算是最TOP的地方,特別是臨床醫學的部分,基礎醫學他不敢講,但是臨床醫學台灣算是非常的好,這種調整鎮定劑止痛劑,他說自己10幾年前就專門在教這類的技術,這個完全沒有問題。

媒體也詢問植皮量不夠部分,柯文哲說,當然用人皮會比較好,如果不夠採用人工皮、豬皮、代用皮,還是有一定效果,這部分還是可以用。

至於捐款一事,柯文哲週二原先表示要捐10萬元,但太太陳佩琪晚間在臉書說要捐到40萬元。柯文哲上午也表示,其實要捐多少都是太太決定的,錢也是太太在管的,他自己都不曉得可以捐多少,一開始他說要捐10萬,但回家後太太告訴他「我們是當醫生的,遇到這種事情應該更有感」,所以他也同意捐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