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案造成近500人受傷,行政院週二召開八仙樂園粉塵爆燃案第2次專案會議,行政院長毛治國表態,有打算動用第二預備金,而且這筆錢已準備好了,目前已請衛福部規劃,「該用就用」。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到和去年高雄氣爆相比是否覺得中央有點「大小眼」?柯文哲聽到時愣了好幾秒,最後很勉強地說出「應該是…有啦」,不過他認為不要緊,「該給就給」。

對於此次八仙粉塵爆炸事件是否動用第二預備金預算,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週一曾表示,開會並未討論,會再審慎評估。但經過昨日第2次會議,政務委員葉欣誠會後轉述,除了正常預算外,若有需要額外處理的部分,行政院第二預備金「已準備好了」,可準備動用。葉欣誠說,第二預備金經費約75億元,只要跟事件人員、物資等經費相關,「該用就用」。

對於中央已經準備好動用第二預備金,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媒體問和高雄氣爆相比,是否覺得中央「大小眼」?柯文哲說這個問題他昨天已經聽人家講過,「我想…..沒有啦,這個、這個,大小眼喔…」,接著他思考了幾秒以後說「應該是….有啦,不過不要緊,這次該給就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