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選將近,國民黨內部卻傳出一波退黨潮,對此,副總統吳敦義30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及相關議題,以及自己的下一步時,他只回應「你們不要問這些」。至於近日的八仙事故,他強調,救援不用分中央、地方,「政府應該做的要趕快去做」。

國民黨前立委張碩文宣布退黨,目前傳出藍委張嘉郡、紀國棟等人也考慮退黨的可能性。媒體詢問,對於國民黨退黨潮、吳敦義本身有無可能重回立法院等,吳有何感想?但吳敦義並未回應,只笑著表示「你們不要問這些」。

而談到八仙樂園的塵爆事故,關於捐款、後續處理等問題,吳敦義說,他覺得不用分中央、地方,雖然發生在新北市,中央政府已經免健保費以及進行醫療工作,大家應該共同關心,希望以後不要發生這樣痛苦的悲劇。至於已經發生的事故,他希望醫療工作一定要更用心,盼能保住每一個寶貴的人命,即便是受傷的,也要減低痛苦跟後遺症。

吳敦義提醒,未來辦活動時,千千萬萬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擺第一,娛樂擺在安全底下,這部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政府應該做的要趕快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