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9日在臉書披露,日本醫療器材公司富士System總裁川口洋一郎親自寫信,表達可捐「不沾黏矽膠紗布」給八仙粉塵爆炸案的病患使用,衛福部也快速專案通過此項捐助。到30日中午為止,已有超過1.5萬人次湧入該公司臉書道謝,富士System公司30日回應,這是因為311地震受到台灣的援助,「這是我們的感恩回報」。

在八仙事件發生後,川口洋一郎即於29日寫信給原代理商明惠貿易,除了表達對事件的遺憾外,也表示可捐贈該公司的醫療器材「TREX不沾黏矽膠紗布」給台灣醫院,盼台方能協助他們捐贈。

而林淑芬指出,原代理商明惠因為該醫材十分貴,而且平時醫療市場使用量不大,後來就不再進口而沒有進口許可證,經明惠反應日方的美意後,她立即跟衛福部溝通,衛福部也迅速以專案進口的方式審查,日方在29日中午前已用國際快遞寄送,待許可後,將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給馬偕醫院使用。

經林淑芬披露此事後,大批民眾湧入富士System公司的臉書道謝,該公司30日中午特別以中、英、日文發文表示,很感謝大家的訊息,公司已全部讀完,而東日本大震災時,收到了來自台灣大批的捐贈,「這是我們的感恩回報」。

富士System公司也說,希望我們的產品多少會有幫助。最後,衷心祈盼這次意外的傷患們能早日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