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聲援韓國Hydis工人的多個勞工團體,30日上午前往永豐餘股東會陳情抗議。不僅於場外表達對永豐餘集團過去冷漠態度的抗議,並呼喊「永豐餘踐踏勞工,何壽川出面解決」的口號,同時,也爭取到合法股東的委託,讓10位台灣民團代表進入股東會,表達Hydis工人的訴求。民團還自行準備永豐餘集團的產品,以潑紅漆的方式,呼籲社會大眾和韓國工人、勞工團體,一同抵制踐踏勞工權益的企業產品。

永豐餘集團旗下元太科技,於2015年1月無預警關閉其擁有的韓國Hydis科技實驗室,Hydis工人期望元太科技能撤回關廠與解僱勞工的決定,而4度來台抗爭。台灣多個勞工相關團體一路聲援,多次要求集團負責人何壽川出面,但截至目前為止,都未得到回應。勞團認為何壽川持續「假意協商,實質踐踏」,6月中旬來台的8名韓國Hydis工人還遭移民署遣返,讓他們質疑永豐餘的誠意與政府的態度。

勞團們依據永豐餘股東會規定,1個月前送交委託書,得以在今天(30日)將10位裁判代表送進股東會,表達「撤回關廠與解雇決定、撫卹前Hydis支會長裴宰炯、檢討裴宰炯身故事件並懲處相關人員」的3大訴求。場外則有台灣相關勞工權益團體如華隆自救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等到場聲援。要進入股東會的民團代表在場外發言時表示,這次股東會居然有2台警備車待命,嚴詞批評納稅人的公僕變成私人警察。

進入股東會後,傳出勞團代表一度被主席故意忽略,沒有發言機會,之後,強力以程序要求,得到發言的機會。場外的抗爭活動主持人重申,這次他們是依照規則參加股東會,希望能和平解決問題,呼籲永豐餘遵守遊戲規則。接著,民團對自行準備的永豐餘集團相關企業生產產品,進行潑漆動作,並表示會踐踏勞工權益的企業,怎麼會重視消費者權益?同時呼籲社會大眾與他們一同抵制、譴責踐踏勞工權益的企業。

得到永豐餘股東委託,勞團派遣10位裁判代表進入30日的股東會,表達韓國Hydis工人的訴求。圖:翻攝韓國Hydis工人 團結·鬥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