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八仙粉塵氣爆事件暴露國內觀光法規與活動管理的長期缺失,新北市政府觀光局將向八仙樂園主管機關交通部提出3大修法要求,希望加重罰則。局長陳國君30日在新北市政會議中表示,將拜託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加速修法。

八仙樂園將水池抽乾後出租作為派對場地,變更場地用途卻未申請同意,遭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開罰5萬元。

不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認為,目前觀光法規罰則過輕,為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將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3大修法要求,包括納管觀光遊樂業活動、提高觀光遊樂業責任保險金額、加重觀光遊樂業罰處。

對此,新北市政府上午召開市政會議時,觀光局長陳國君向市長朱立倫表示,鑑於此次事件凸顯觀光法規缺失,除了會在與行政院的協調會報中提出修法建議外,也會拜託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加速修法。

另外,有關受傷民眾醫療費用,衛生局局長林奇宏也在會中指出,將由健保專案辦理。

他說,對於健保不給付部分也不會向病人收費,而是由健保署先行墊付,包含自行負擔費用、病房費差額、救護車、掛號費、膳食費等;雖然看護與住宿費用不在補助範圍,但建議民眾保存單據,作為未來求償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