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去年夏天於加薩走廊衝突的調查報告在上周出爐,結果指控兩國都構成戰爭犯罪。對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非常不滿,揚言要退出這個委員會。

俄羅斯今日(Russia Today)於台灣時間30日上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昨天與該國高層人士舉行閉門會議時斥責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是個「偽善的委員會」。他表示,以色列要考慮是否還要留在這個委員會裡面。

這並非以色列第一次與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鬧僵。2012年,以色列當時的外交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也曾因該委員會對西岸屯墾區的調查報告,宣布退出這個組織。一年後,以色列又重新回到這個委員會。

昨天也在場的李柏曼問納坦雅胡,既然已經在2012年退出,為什麼後來又改弦易轍,現在再來退出?

此際,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正針對以巴加薩衝突進行另1項辯論。1千多名歐洲各國的猶太人和基督徒昨日到日內瓦示威,表態支持以色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