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粉塵氣爆事件已經造成1人身亡,至今仍有267人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意外發生後已進入第4天,昨日與行政院長毛治國溝通,決定由衛福部緊急醫療應變中心主導全國醫療資源的總調度,「一定要衛福部負起後續完全的協調工作。」

八仙粉塵氣爆事件造成近5百人傷亡,截至29日晚間10點統計,傷患總計494人,其中1人死亡、58人出院、435人住院(加護病房267人、一般病房168人),並仍有20人有轉院需求。

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八仙粉塵氣爆事件是921後最嚴重的單一事件,在第一階段的緊急救難工作,所有警消、志工等同心協力將傷患送往醫院,並由醫護人員爆肝式地全力搶救。

他說,自己29日到馬偕醫院探視時,看到醫護人員無怨無悔付出,非常感佩。受害者家屬的那份痛,他感同身受,尤其醫治燒燙傷這條路是非常艱鉅的挑戰。

朱立倫說,面對台灣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燒燙傷災情,他已經與行政院長毛治國溝通,需要衛福部EOC(緊急醫療應變中心)扛起全國資源總調度的責任,明確告訴外界全國燒燙傷病床空床情形、整形外科總動員,護理人員全國總協調等工作,「由中央主導,我們全然配合。」

至於後續法律工作,他也向總統馬英九與毛治國提到,必須地方與中央一起來,包括行政院消保處、新北市法制局、消基會、義務律師以及主管八仙樂園的交通部觀光局共同合作,確保所有傷患權益。

最後,他也感謝社會愛心,據他了解,表達捐款意願的金額已經超過1.5億元,還有其他物資捐獻,都需妥適安排,也一定公開透明、專款專用。「所有需要的,不能讓業者有任何閃避空間,最後不足的部分,行政院跟新北市會全力來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