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日前報導親民黨將徵召前國民黨立委張碩文到三重參選,挑戰現任綠委高志鵬,張碩文雖未正面證實,但29日下午在臉書發聲明,稱「政黨應該為民服務,不是侷限個體的枷鎖」,為了實踐當年從政初衷,他宣布退出國民黨。

親民黨原訂29日舉行立委提名記者會,但因八仙粉塵爆炸事件延後,有媒體引述親民黨高層的說法,稱將徵召前國民黨籍立委張碩文到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參選。

張碩文聲明指出,10年前自己從雲林農產運銷公司轉進立法院,期間擔任2任立委,從政初衷是為了實踐應有的公平正義,協助偏鄉擺脫不均與弱勢的困境。

他說,加入國民黨20年來,兢兢業業在為黨付出,為了實踐黨的理念,未曾後悔;全心全力地實踐黨的政策,希望黨能更加茁壯,帶領台灣往前邁進。今天選擇退出國民黨,是為了實踐當年從政初衷,也是為了實踐服務更多群眾期盼碩文能完成的工作,讓居住台灣的民眾能安居、太平、富強。

不過,張碩文表示,人民應站在國家主人的立場,政黨應該為民服務,「不是侷限個體的枷鎖。」未來與舊有同志雖非同黨,但過往的協助,恩意難忘;他盼望,未來與同胞們無論是在維護台灣主權、爭取公平正義、維護民眾權益,仍能並肩同盡心力,為台灣的安康繁盛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