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指標民調29日指出,有37%民眾認為國民黨準總統候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急統」。對此,洪秀柱中午表示,不要給她戴紅帽子,自己吃台灣米、喝台灣水,怎麼不愛台灣?這種說法很不道德。

洪秀柱中午在立法院和競選團隊青年志工餐敘,並發表談話。洪秀柱說,常有人說自己是很孤獨的人,這2個月來,雖然是最艱困的時光,但有長輩、同輩和年輕朋友的陪伴,「是我人生最充實、最滿足的時間」,她也願意以勇氣、骨氣接受近乎人格謀殺式的挑戰。

洪秀柱說,雖然早有準備會有挑戰,只是不知道會來的「如此猛烈、惡毒」,她相信未來還會有很多抹黑、不堪聞問的手段加諸在自己身上,例如財產突然增加、突然有男朋友、甚至是私生子,或是健康出問題等,但她會把這些別人扔向自己的石頭,做為起高樓的基石,踏著石頭繼續往前行。

對於最新民調顯示,有37%民眾認為洪秀柱是急統,洪秀柱說,選舉那麼多次,一天到晚被戴紅帽子,「這很不道德」,她強調,自己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誰可以不愛台灣?這些胡說八道、沒水準的話請收回去」。

媒體追問,有學者認為洪應該「向中間靠攏」,她則反問,「我本來就很中間,還要怎麼往中間靠呢?」她強調,為台灣找生路、希望兩岸和平沒戰爭不對嗎?要求參與國際組織不對嗎?自己不偏中、美、日,而是要創造台灣被需要的價值,「他們才會把我們放在眼裡」。

另外,傳出有國民黨立委建議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擔任洪秀柱副手,洪表示,各界都推薦很多優秀、有經驗和形象良好的人選,但「好像還太早吧」,團隊會持續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