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9日表示,外界若想捐款給八仙粉塵氣爆事件受害者,可指定用途捐入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對於八仙樂園和活動業者投保產險等理賠,最多僅共5千萬元,他質疑哪裡夠賠,市府將與消基會合作協助求償,「絕對讓業者付出代價。」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29日召開第3次工作會議,會後,侯友宜召開記者會說明。

他表示,市府願共同與消基會攜手,全力協助被害者向肇事者求償。至於媒體詢問協助細節、是否代為聲請假扣押等,侯友宜表示,市府各局處會開始詢問所有家屬,將意見彙整後,採取一致性行動。

侯友宜強調,檢調單位還在釐清引發粉塵起火的熱源為何,這1、2天將會有結果,但不管是八仙樂園或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都無法脫離責任。他說,該負起責任的一個都跑不掉,業者也應展現誠意,為498個受害者負起完全責任。

至於業者保險理賠一共最多僅5千萬,他說,保險是一回事,求償是讓業者付出代價,「一定會超出那個金額。5千萬哪夠賠啊!」

新北市政府表示,外界可將愛心捐款匯入「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為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匯款時指定用途為「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民眾將匯款單加註捐款單位、地址與聯絡電話後,傳真至新北市社會局救助科(FAX:2966-6556),未來將寄送收據。捐款主要用於受害者與家屬救助醫療復健等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