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28日舉辦第一波政見發表記者會,並邀請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演講。在演講前,李遠哲表示,看到年輕人願意改變社會,他覺得是很好的事情,非常支持他們。對於第三勢力崛起,李遠哲也說,這對台灣政治是好事。

時代力量28日上午在台大法律學院萬才館舉辦第一波政見發表會,主打「民主改革、國會改革、司法改革、多元文化、環境永續、轉型正義」。隨後,邀請李遠哲演講,主題為「打造人類美好的未來」,演講內容提及環境永續發展與空污總量管制。

在演講前,李遠哲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這幾年他擔任國際科學理事會理事長,看到人類社會困境,因此,有些想法想跟大家分享;他還說,看到年輕人願意改變社會,他覺得是很好的事情,非常支持他們。

被問到對第三勢力崛起的看法,李遠哲說,第三勢力對台灣政治是好事,因為政治常常為了選票而容易妥協,有一股新的力量往前推,將使兩大政黨不那麼容易妥協,所以他對第三勢力很熱心。

媒體詢問,過去李遠哲曾在關鍵時刻挺前總統陳水扁,讓陳水扁成為第一個政黨輪替的總統,這次在2016總統大選是否會再度表態支持特定參選人?李遠哲說,他現在沒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他還是希望台灣變得更好,希望能剷除掉很多腐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