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林昶佐(Freddy)26日拜訪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就選舉事務進行溝通交流。黨部主委黃承國受訪表示,林昶佐是很客氣的人,理念也和民進黨接近,未來若依照柯文哲合作模式,經過黨中央決議後,會全力支持林昶佐在中正萬華的立委選舉。

時代力量發出新聞稿表示,林昶佐上午結束掃街行程後,隨即帶領競選團隊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拜會黨部執行長陳正德與黨部主委黃承國。

林昶佐指出,民進黨中執會於台北市第5選區做出不提名決定後,自己除了勤加掃街爭取民眾支持外,也積極和其他在野政黨接觸,以形成更緊密的團結、取得在地基層組織的廣泛認同。時代力量新聞稿也指出,黃承國表示民進黨基層一定要團結支持林昶佐。

黃承國受訪時則說,今天是第一次與林昶佐見面,林除了很有禮貌、很客氣外,也很年輕。理念也和民進黨接近,選對會提名的原則是讓最有勝選機會的人出馬參選,目前看來林昶佐是最合適的人選。不過,未來仍需經過黨中央決議後,才可以依照柯文哲的合作模式,全力配合輔選、支持。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決議11個立委選區不予提名,其中也包含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被外界視為要積極與第三勢力整合,不過,該區除了時代力量林昶佐外,還有樹黨林佳諭,以及已故空軍士官蔡學良母親尤瑞敏也表態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