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行銷在地產業台南市七股區公所結合各界力量盛大舉辦2015台南七股海鮮節,活動訂於7月4日登場,8月15日落幕。內容包括品嚐七股海鮮、挖文蛤體驗、獨木舟海洋生態探索、畫說七股之美、魅力社區文化季、七寶宴、生態志工假期、濕地探索,已吸引不少民眾搶先報名。

主辦單位26日辦理活動記者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與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七股區長莊名豪、和明紡織總經理陳富泉等人攜手邀請全國民眾到七股認識當地豐富的生態資源,深度體驗在地的風土民情。

賴清德表示,七股海鮮節在七股區公所及各界合作下規模越辦越大,效益越來越好,不只動員整個七股社區、學校、觀光工廠、民宿及餐廳等在地資源,還加上台江國家公園、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以台南濱海豐富的觀光資源,推出精彩的系列活動,極具特色。

他並指出,七股海鮮節的舉辦已帶來三大轉變,第一、雖然民眾知道七股以海產聞名,卻不知道達七種之多,透過海鮮節,民眾可以了解七股有七寶(虱目魚、烏魚、吳郭魚、石斑、白蝦、文蛤、牡蠣),而且最新鮮也最好吃;第二、讓民眾知道七股不只海鮮好吃,七股濕地或是農村、休閒、生態都非常豐富;第三、七股海鮮節提升了居民的認同感和光榮感,原本縣市合併之後,很多人都擔心非核心區會邊緣化,但居民已從七股海鮮節看到未來,家家戶戶扶老攜幼參與活動,可看出居民的快樂和信心。

莊名豪則強調,台南七股海鮮節是針對暑假期間推出的「2015台南夏日海Party」系列活動之一,希望推廣在地特色,並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從事親水活動,是炎炎夏日消暑的最佳去處。屆時各地民眾來到七股,可以品嚐七股海鮮餐廳新鮮直送的美食,還可以參加「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獨木舟─海洋生態探索」、「畫說七股之美」、「七股魅力社區文化季」、「七股七寶宴」、「生態志工假期」、「七股濕地探索」、「繽紛海鮮節一日遊」等活動,更可以欣賞到本島最西端的夕陽美景。

和明紡織觀光工廠也配合推出「畫說七股之美」,內容包含手染手絹DIY、七股七寶布邊紗貼畫、兒歌與唸謠欣賞、闖關活動、快樂寶貝show及七股之歌第二輯MV首映,提供適合親子出遊的好去處。民眾除了順遊七股各景點,也可以參加8月15日晚間在七股區公所舉辦的「台南星光幫專輯發表會」,現場另安排七股七寶海鮮摸彩樂。更多活動詳情可洽台南市觀光旅遊局06-6353226、06-7872611或上台南觀光官網tour.tainan.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