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稱內心排斥訪美,希望當選後再去,一度與黨中央不同調惹議。洪秀柱競選團隊國際發言人楊永明26日對此表示,目前全面評估中,洪秀柱非常重視與美國的關係,選前出訪是團隊評估的項目之一。態度似乎出現鬆動。

洪秀柱競選團隊國際發言人楊永明上午陪同洪秀柱與英國駐台代表胡克定(Christopher Terence Wood)會面,會後受訪時表示,2人用中文交談,胡克定還恭賀洪,認為未來總統一定是女性,2個女性帶來的影響與改變是正面的。

楊永明轉述,2人從兩岸、經濟、能源談到年輕人等議題。對於胡克定關心兩岸政策,洪秀柱說明馬英九接任「Trouble maker」陳水扁後的改善,強調要站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告訴人民兩岸及國際的真相;此外,她也提到台灣應爭取參與TPP和RCEP、減少中國因素等等。

對於國民黨新政策綱領草案未納入洪秀柱主張的「一中同表」與「兩岸和平協定」等,楊永明解釋,總統參選人一定尊重黨綱。不過,黨綱當然是以現行政策、7年取得的成就為主;參選人則是對於現行面臨的問題困境提出政策,當選後會作為施政依據。

有關洪訪美議題,楊永明表示,正在全面評估中。他指出,由於7/19正式提名後,距離選舉只剩下半年,洪現在剛開始準備衝刺,因此很多因素要兼顧考慮。

他強調,洪秀柱非常重視與美國的關係,且國民黨跟美國關係穩定,有密切互動。「現在還在整體評估中。」

至於黨內預計下個月協助洪秀柱從南部一路往北展開造勢,楊永明也表示,中南部是重點地方,屆時洪不會像平常穿著套裝,而是用隨和的一面與人民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