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因為訪美與否,與黨主席朱立倫出現不同調,總統馬英九24日緩頰,指自己選2次總統都沒去美國。對此,朱立倫25日否認與馬意見不同,強調不管是總統府或黨中央,都會有一些建議,但大家就是一致尊重候選人在各方面戰略上的選擇。

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接見新北市2015總統教育獎得獎學生,會後受訪時被媒體追問黨務議題。

有關24日中常會上出現「打洪拱朱」聲音,質疑洪秀柱的路線偏離黨的路線,朱立倫表示,他知道很多中常委也是心急,每一位的出發點都是善意的,還是呼籲大家秉持有黨無我、團結之心,互相包容,共同努力。

對於有傳言將洪秀柱深陷學歷風暴的黑手指向國民黨內,朱立倫則反問提問的媒體,「黨內誰啊?有可能嗎?我全力支持洪副院長,她的學歷是真的,也說明很清楚。」「社會不需要散布這麼多的空穴來風或是謠言。」

此外,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洪秀柱3人上午共同出席前內政部長廖了以母親的告別式,媒體拍到朱立倫分別與坐在左右的洪、王2人交頭接耳一陣,好奇他們聊了什麼。對此,朱表示,沒有談到選舉事情,這是一個公祭的場合,他們談了廖家對台灣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