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25日中午再度發表臉書,公開宣布自己「不會在汐止參選」,而是會盡力協助在野大聯盟候選人拉下李慶華,讓汐止有一位在地優質立委。而日前甫退出台中豐原立委選戰、加入時代力量的徐永明稍早則在臉書上質疑,「同樣的事又要重演一次嗎?」但仍支持黃國昌的決定。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發文諷刺黃國昌「割稻尾」,黃國昌中午再度發表臉書動態,表示自己上午因身體不適,對於無法回應媒體電話致歉,並表示,或許是上午發文用詞不夠精準,為避免誤會,必須再做出回覆。

黃國昌指出,自己從未宣布參選,因此也沒有退選的問題。他也明確表示,不會在汐止參選立委,而是盡力協助在野大聯盟候選人(包括沈發惠),拉下李慶華,讓汐止有一位在地的優質立委。

另一方面,日前宣布退選台中豐原區立委、加入時代力量的東吳大學教授徐永明稍早則在臉書上質疑,「同樣的事又發生了」、「我在豐原的經驗又要重演一次嗎?」但他也為學弟黃國昌加油,表示支持黃退出汐止的決定,讓國會輪替、奠定台灣的轉型正義,才是時代新力量。

對此,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受訪表示,尊重黃國昌決定,不過目前民進黨在汐止選區已決議不提名,之後就看綠營內部如何討論、決定該區立委如何提名,時代力量不會主動和民進黨做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