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近日遭外界質疑碩士學歷,她24日透過辦公室發言人表示,不願意打傳統抹黑選戰,已在中午向《壹週刊》社長裴偉與記者等5人、名嘴周玉蔻提告誹謗。另外,對於連日質疑父親不是白色恐怖受難者而是「抓耙子」的媒體人溫紳,她也控告他妨害名譽,不讓父親生後再受凌辱。

有關學歷爭議,洪辦發言人游梓翔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包括外交部、教育部等單位都對此清楚說明,然而,很遺憾《壹週刊》仍使用學歷「造假」的字眼,還有名嘴使用「假貨」、「幽靈大學」等辭彙,他嚴正再次聲明,這個學歷絕對是真的。

游梓翔表示,洪辦已經在中午12點半委請律師針對名嘴周玉蔻、《壹週刊》社長裴偉、總編輯邱銘輝與3位撰稿記者,提出刑法加重誹謗罪的告訴。他強調,洪秀柱原本希望能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不願意見到這種傳統抹黑做法,因此,未來有任何不實指控,都會毫不遲疑、立即提告。

此外,洪秀柱也針對父親受難者身分被質疑一事發表聲明,她說,父親一生受盡苦難,生前她來不及盡太多孝道,生後卻因她參選,此次再度受到不可思議的凌辱。身為候選人,她早有一切心理準備受盡檢驗,不到必要,她不會輕易提告。但此次父親所受之凌辱,已經超越任何民主與人性該容忍的界線。身為子女,她必須提出法律訴訟,捍衛父親的名譽。

她指出,此案被告溫紳、相關節目以及新聞連續辱罵父親數天數夜,許多人問她,為何不立刻提告?自小身教加上多年看盡政治往往剝奪了人性的美好,她曾想等待對方冷靜後或有一絲懺悔。「正確的說,我難以置信,任何具備人性及完整人格的人,竟會説出口這些話。」

洪秀柱說,她走到法院的這條路,比被告還痛苦,因為它代表著那些從來沒有蒙受寃獄、刑求、恐懼的人,心中至今的傲慢。沒有真正受過苦的人,他們並不理解一個政治犯的家庭,如何艱困的度過痛苦的艱辛歷程。真正痛苦的人,往往不提往事,因為太痛了,不願回顧。

她也說,幸好父母已經離開,不需要再親身經歷這一切。她仍相信善良的台灣,盼望殘忍的言論,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