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洪秀柱學歷風波,洪辦2位發言人游梓翔和楊永明24日下午首度出面,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並邀請洪秀柱當年的同班同學、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副校長張思敏現身說法。張思敏表示,他們一共花了5個月取得學位,幫他們上課的都是大學教授,上課若有不懂,另有助教協助翻譯,每個人也被要求寫一份畢業報告。

張思敏強調,他們都經過努力求學,25年前還沒有研究所在職專班,他們是一群希望獲得更多學位的同學,遠赴密蘇里州求學,利用2個暑假加上1個寒假,週一至週五全天密集式上課。進修內容包括課程設計、教學方法、教育行政等。

張思敏強調,幫他們上課的都是大學教授,上課若有不懂,另有助教協助翻譯,每個人也被要求寫一份畢業報告。由於洪秀柱表現優秀,大家學期末也推舉洪上台致詞,當時同班同學還包括英國牛津大學管理哲學榮譽博士曾仕強、知名電台主持人李季準的哥哥李伯超。該大學也因為表現佳,1995年改以美國前總統命名為杜魯門大學。

有關教育部規定修業時間須滿8個月,學位才能作為爭取公職或教職升等,張思敏也說,該碩士只有5個月,時間不太足,自己之後又去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因為是美國系統對美國系統,就沒有問題。

稍後,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召開記者會,質疑時任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從2000年開始,一共利用3個暑假前往哈佛大學修習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而且是攜家帶眷前往。

謝龍介認為,以同樣的標準,很多政治人物都是利用暑期進修取得學位,外界應給予鼓勵,抹黑特定候選人十分不可取。就如同台南鄉親都支持賴清德進修公共衛生,將所學服務台南,外界也應該要支持洪秀柱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