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自從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後,身世學歷都被起底。對於外界連日追打她的「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教育碩士」學歷以及白色恐怖受難者背景,她24日出席2015亞洲女性國會議員會議後受訪時,不僅臉色不佳,聲量也大不如前。對於媒體詢問為何在國際會議使用中文演講,她直言,自己沒有足夠時間準備這些議題,也沒有心情。

洪秀柱上午出席2015亞洲女性國會議員會議進行約15分鐘的簡短致詞,她談及自已從老師走上政治,一路走來許多困難,表現好不被認為是自己的功勞,態度積極則被批評愛惹事。對於女性必須花比男性更多的時間精力才能爭取到一樣的位置,她也開玩笑說,幸好女性也活得比男性久,老天還是公平的。

洪秀柱說,中國幾千年文化歧視女性,難在短時間改變,需要靠政治手段。她回顧台灣爭取性別正義的歷史,陸續訂定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等,認為這一路是愈走愈快;而目前立法院女性委員人數已超過3成,她期許有一天能達到5成,讓政治生態產生質變。

會後,洪秀柱被媒體詢問,為何選擇在各國議員面前全程用中文演講?她坦言,自己實在是沒那麼多時間準備這些議題,也沒有心情,加上她還有下一個行程。

另外,被問到有關父親洪子瑜近來被政論節目指為因貪污被特務機關利用來誣陷他人的「爪耙子」時,洪秀柱態度轉硬,強調一定提告,因為對她個人批評可以忍受,但是對家人、父親的毀謗,她無法接受。「誰說的,誰負責,就告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