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開閉幕場地更換至台北田徑場一事,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23日上午受訪時指出,原先賦予大巨蛋的功能中,期待最高的就是開閉幕式,但是現在場地沒有經過國際大學運總會(FISU)執委會確定,所有維安、交通動線無法做準備,加上還有其他文化活動的設計,是現在就要做準備,若場館沒有確定會影響後續進度,所以現在只能先趕快做其他的場地確認。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22日上午召開第10次會議,擔任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中指示,2017世大運開閉幕典禮場地將移至台北田徑場,請相關單位展開調整規劃,並備妥資料於7月前往光州時,向國際大學運總會(FISU)執委會提報場館變更。

周麗芳上午受訪表示,從現在開始準備舉辦2017世大運,時間非常緊湊,其中牽涉到開閉、幕式規劃、交通動線、維安等等,現在時間是分秒必爭,所以非常有必要把場館確定下來;另外,田徑場過去舉辦過聽奧,不管是交通疏散或其他項目都已經有過很好的經驗,設備使用上也都相當不錯,所以會跟FISU爭取以台北田徑場作為開閉幕式場館。

此外,周麗芳也說,過去也曾經有過世大運變更場館的例子,加上台北市會使用到的場館有80處,場館相當多,選大巨蛋作為開、閉幕式場館只是其中之一,並不是爭取到世大運的重要因素,重要的是整個台北的意向和品牌,過去台北辦過這麼多國際賽事,是以台北品牌取得國際認同的,開、閉幕式場地只是80個場館的其中之一。

至於雨天備案,周麗芳說台北田徑場座位2萬席,場內2面比較長的席位,已經設有雨棚,其他部分會做好雨具準備,通常開、閉幕式都在傍晚、夜間舉辦,配合燈光效果,雖然會有下雨的風險,但是田徑場相對寬敞的空間,對於開、閉幕式的節目設計,有更大的彈性和空間。

媒體關心大巨蛋是否仍可以做為體育項目場地?周麗芳說,以現在進度而言「機會渺茫」,是因為從現在開始所有場館都要經過FISU認可,不管規格、設備、計分板等,以現在的進度還沒辦法做確認,當作體育場地有點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