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22日上午表示,未來老年福利政策會朝向如何讓社福資源更有效率、更完善的方向思考,並且考慮將老人健保、重陽敬老禮金等項目做排富設計。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不只老人福利,這也關係到分配正義和世代正義的問題,如果錢就這麼多,就不太可能齊頭式平等,要給真正需要的人去拿才對。

全國商業總會下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理事長賴正鎰率領秘書長賴榮坤、副秘書長劉恆元、常務理事許舒博等人一同出席。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未來是不是希望讓業界幫各局處長打分數?柯文哲說,政府是服務業,所以服務對象的滿意度,就是評估局處長績效最簡單的方法,像產業局就是服務工商會,所以由工商會來打分數,未來北市府會先試辦看看,成功後再慢慢推廣。

另外,社會局年底前擬針對北市各項老福政策進行排富設計,柯文哲則回應,其實不只老人福利,這也關係到分配正義跟世代正義,像他是不太贊成重陽節發一樣的錢,「發給郭台銘跟許文龍1千塊有什麼意義?」對於分配正義,他說錢就這麼多,不太可能齊頭式平等,所以要給真正需要的人去拿。

在世代正義方面,柯文哲說,明年的總預算會思考到育兒、幼稚園和保姆的政策經費,可能會移一些預算過來,「把錢留給下一代」,即錢的總數一樣,但是會比較偏向小孩子這邊。

至於2017世大運的開閉幕場地移到台北田徑場一事,柯文哲說,他上週六從台北市立田徑場到國立體育大學都看過,他認為大巨蛋的工程加上裝潢「太不可靠」,所以乾脆一點就脫鉤。而且市立田徑場也辦過聽障奧運,這幾年設備也有更新,檢查過一切設備都比較完整,原則上今天就下令用田徑場當世大運開閉幕。

柯文哲說,唯一的缺點是他只有2萬名觀眾席,這幾天再思考看看,看看座位能加到多少,因為座位席少的話,門票會賺比較少。媒體問雨天備案為何?柯則回應旁邊還有小巨蛋作為雨天備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