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22日上午召開第10次會議,擔任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中指示,2017世大運開閉幕典禮場地將移至台北田徑場,請相關單位展開調整規劃,並備妥資料於7月前往光州時,向國際大學運總會(FISU)執委會提報場館變更。

台北市體育局表示,上午的世大運組委會第10次委員會議,議程主要為2017台北世大運籌備進度報告、2015年5月FISU來台視察主要結論報告、競賽總經理聘任情形報告及2017台北世大運執委會設置要點及組織架構修正案提請確認等項目。

針對外界關注世大運開閉幕場地一事,柯文哲在會議中指示,為後續相關規劃及早啟動,在上週五已親自前往相關備案場地場勘,確認開閉幕場地將更改至台北田徑場,周邊的附屬設施較為完備,請相關單位展開主計畫及行動計畫修改作業,並將這項場館變動提報此次光州世大運執委會確定。

另外,針對MERS疫情,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將在23日上午召開會議進行最後確認工作,本屆世大運選手代表團醫療團隊由長庚醫院組隊。柯文哲則指示台北市聯合醫院作為市府代表團之醫療團,並在週二參加會議與中央醫療團隊討論。

柯文哲指出,原則上隊醫宜全程駐隊,從行前教育開始,方便生病通報、陪同就醫及返台追蹤的全程管控,並且行程全程管制,建立單一通報機制,回台追蹤14天等;至於行程部分化繁為簡,以完成光州世大運既定工作為目標,儘量避免前往其他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