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21日上午正式宣布加入時代力量,同時,也決定不再參選台中市第8選區(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和平)立委,未來將幫參選台中市立委的時代力量候選人洪慈庸和民進黨候選人謝志忠輔選。

徐永明21日在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國昌、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和副總隊長林峰正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做了以上宣布。

徐永明指出,做出這個選擇是為了讓明年國民黨在國會不過半,也為了推動民主改革。至於未來是否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其他區域,徐永明表示沒有,目前也未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

徐永明上個月在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在今年4月承諾徵召他參選台中市第8選區立委,結果他答應參選也向社會大眾公開,未料15日和謝志忠比民調,民進黨中執會17日決定徵召謝志忠,但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的空間,進行協調整合,後續協調工作交由選對會處理。此舉讓徐永明淚灑錄音室表示,民進黨欠他一個解釋。

徐永明21日上午同時也在臉書貼文「徐永明教授加入時代力量聯合聲明」指出,從未加入任何政黨的徐永明,願意和時代力量的夥伴共同為建立一個承載進步價值的本土新政黨而奮鬥,因此正式宣布加入時代力量。

此外,為了團結在野勢力,徐永明他決定退出台中市第8選區立委選舉,禮讓民進黨徵召的同區參選人市議員謝志忠。

時代力量也對此發出聲明,表示參與公共事務、爭取政治職位,所為的並非個人利益,當然更非政黨利益或派系利益,而是為了人民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台灣能夠有更好的發展。神岡是徐永明父親的故鄉,豐原則是徐永明母親的家鄉,對這2個地方,徐永明都有深厚的感情。為了替台中在這2個選區選出更優秀的立委,徐永明未來也將超越黨派、同時為洪慈庸與謝志忠助選。

時代力量也鄭重向台中及豐原的鄉親承諾,未來將和徐永明共同努力,一起與台中的朋友攜手為台中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