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0年代開始,手機發送簡訊的功能一直被使用至今,不過,我們經常收到「過時」的簡訊或不小心遺漏了重要簡訊,錯失最佳的閱讀時間。根據香港新浪網報導,蘋果申請一項技術專利,可以讓簡訊更加人性化。

如果手機開啟靜音模式,很容易錯過急需閱讀的消息,最近蘋果就申請了一項專利,該系統可以讓使用者根據時間、天氣、位置等因素安排「合時宜」的簡訊,即將要發送出去的簡訊可以和天氣、日曆等應用程式合作,以確保在某些「對的」時間發送訊息。

例如,如果外面正在下雨,但你想去公園找朋友,如此你可以設定手機在雨停時向朋友發送簡訊。或是你可以向好友發送一則簡訊,確保他到達某一個「特定位置」後可以看到簡訊;或者是好友醒來時,可以讓訊息及時出現在手機上。或是對方收到簡訊時可以打開彼此都看得到的特定照片。

目前無法得知蘋果是否將讓iPhone擁有這項新專利,不過若擁有這項技術,更加人性化的手機或如電影般的場景將有可能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