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教育部微調課綱遭批黑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8日質疑,前總統李登輝跟陳水扁當初把歷史課綱180度翻轉,課綱委員名單也沒有公布。若看這次微調的內容,她認為,根本調得還不夠、幾乎沒有變化;只是把很多內容回歸到正軌。

洪秀柱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對於這次教育部課綱「微調」,將228、白色恐怖從公民課綱中拿掉一事,洪秀柱認為,這次事件真正的原因是教育部黑箱作業,沒把課綱委員名字公布,法院也判教育部敗訴,但不是針對內容不當。

她緩頰說,教育部也有它的困擾,考量台灣政治文化,若公布課綱委員的名字,就沒有人敢當委員了。

洪秀柱說,但是若看微調的內容,「根本調得還不夠」、「非常非常微調,幾乎沒有變化」。她批評,前總統李登輝跟陳水扁這幾年內把歷史課綱180度翻轉,當時課綱委員名單有公布嗎?從來沒有嘛。

她強調,現在只是把很多內容回歸到正軌,至少在中華民國憲法內容下,尊重、包容、多元不同看法,但是硬說課綱微調是黑箱作業、是不對的,她真的不以為然。

對此,主持人唐湘龍也附和,他很理解太陽花世代,因為是在這樣課綱當中被教育。他也擔心太陽花世代的史觀,不只是扭曲、自我合理化,對未來也是相對封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