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是否選前安排訪美行程,已完成核備國民黨總統提名的洪秀柱18日上午表示,到華盛頓一事讓她心裡排斥感很重,加上考慮自己選舉起跑較慢,但訪美曠日費時,還是等她贏了再去,或者「我招招手請他們過來吧!」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8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主持人唐湘龍詢問,她一生中腦袋有沒有飄過當總統的念頭,洪秀柱斬釘截鐵回答「從來沒有想過」。

由於對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已經結束10多天的訪美行程,外界關注洪秀柱是否也將安排出訪行程,而AIT新任處長梅健華日前也表示,洪秀柱若訪美,會以對蔡英文同樣的規格接待。

對此,洪秀柱表示「真是奇怪」。她說,自從前總統陳水扁開了訪美先例,變得像是總統候選人慣例。她認為,訪美也不是不可以,但是給人感覺很怪。至於梅健華保證比照蔡英文規格,洪秀柱反問「沒有比她高(規格),我幹嘛去啊?」

不過,洪秀柱坦承,黨主席朱立倫也極力勸她到美國走一趟,希望她能鼓舞僑社士氣,她覺得不是不好,但是要到華盛頓一事卻讓她猶豫,心裡排斥感很重。

對於主持人的追問,洪秀柱反問「訪美為什麼會是honor?」但是她不願意再多談,僅說「我不會講,講了會太難聽。」

洪秀柱也強調,蔡英文準備選舉那麼多年,她剩幾個月時間,分秒必爭,去美國少則花費7天,還是等她贏了再去,或者「我招招手請他們過來吧!」她也說,自己不去美國,「難道他們會影響台灣內部選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