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越來越多的塞爾維亞非法移民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17日表示,匈牙利政府下令關閉與塞爾維亞的國界,同時將在與塞爾維亞長達175公里的邊境修建4公尺高的圍欄,阻止有人偷渡入境。對此,塞爾維亞總理表示「震驚」。

英國BBC指出,從2015年的年初至今,自塞爾維亞進入匈牙利的非法移民人數已經激增到約5萬4000人,單單1月份就有1萬人非法入境,包括尋求庇護與非法工作者;比去年全年度約4萬3000人明顯高出許多,造成匈牙利嚴重困擾,尤其是就業問題。

最近匈牙利政府廣設立大型看板,大喇喇寫明:「如果你來匈牙利,別把匈牙利人的工作搶走」,引發爭議,其實就是針對非法移民非法打工事件;此舉還逼得聯合國也豎立難民融入匈牙利的廣告看板加以反制。

西亞爾托表示,已經來不及等歐盟找到解決非法移民的方法了,政府已指示內政部,完全關閉與塞爾維亞的國界。內政部接獲任務,開始著手準備沿著匈牙利與塞爾維亞175公里的邊界,築起高4公尺的柵欄。

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對匈牙利的做法,感到「震驚」!他說,興建4公尺高的圍牆不是「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