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找前體育局長何金樑接任大巨蛋執行長,引發外界熱議,據《風傳媒》17日下午報導,何金樑現已離開北市府,且調職到行政院客委會任職。對此,何金樑本人僅簡短證實是由客委會主動商調他任職,其他不願多說。

過去曾有民進黨籍市議員爆料,何金樑曾嫌辦公室不夠大,花了100多萬元裝潢另一間辦公室,也曾經被質疑花公帑買精品給世大運籌委,外界觀感不佳。不過柯文哲任用何金樑時曾說,公務員不是服務政治、政黨、市長,而是要服務市民,這是他在政治上的信仰,要相信制度,要相信組織的力量,而且何金樑的辦公地點就在市長室裡,「我直接督導他」,對任用何的決定支持到底。

關於離開北市府,據報導,何金樑證實此事,不過他非常簡短表示,這是由行政院客委會向北市府商調後前往任職。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薛春明也證實,何金樑已前往客委會任職參事,前後職務都是公務人員12職等,離開理由是何個人的生涯規劃,市長柯文哲也知道此事,同意何離職。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府內在上週大巨蛋相關會議召開時,對此事就有討論,柯文哲當下也表示祝福。至於大巨蛋執行長一職,就由現任體育局長洪嘉文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