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第2輪,台灣男足週二(16日)晚上7點半,在台北市立田徑場出戰泰國。雖然泰國世界排名較高,但台灣隊首輪因傷缺陣的台法混血大將陳昌源傷癒歸隊,預料將讓整體戰力大幅提升。

台灣隊目前世界排名178,此次是睽違9年再度踢入分區資格賽第2輪,本輪對手扣除日前遭國際足總停權的印尼,剩下4隊,包括世界排名129的泰國、排名127的越南及排名86的伊拉克。本組賽事,泰國隊已於5月24日以1比0擊敗越南,暫列分組第1。

泰國隊屬於攻擊球風,一般預料實力略高於台灣,但由於這次台灣男足擁有台法混血球星陳昌源(Xavier Chen,原譯夏維耶),因此雙方實力可能在伯仲之間。此場比賽未戰先轟動,足協賽前提供的1萬8000張門票,早已被索取一空。

無法到場的球迷也可透過FOX體育台73台、數位頻道FOX體育3台、無線數位頻道民視四季台,及Youtube收看直播;足協另在北市田徑場八德路與敦化北路口側,設置300吋大螢幕,讓民眾共襄盛舉。

2018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2輪共40支球隊,分為8個小組,每組5隊,以主客雙循環比賽。各組首名及4支成績較佳的小組次名,可晉級資格賽第3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