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國前進成員16日下午為抗議國民黨團杯葛修憲案,衝進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辦公室抗議,不過隨後遭到警方強制驅離,目前島國前進成員在立院大門口靜坐抗議。

立法院16日就修憲案進行協商,不過朝野沒有共識,協商面臨破局。島國前進成員下午為抗議修憲破局衝進立法院青島會館,到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辦公室抗議,呼籲賴士葆出來面對社會大眾,並高喊「認真修憲、不要拖延」。

島國前進成員在2時許遭警方強制驅離,多名成員遭到警方架離,並與警方發生激烈拉扯,警方隨後將成員王奕凱雙手反綁後,依妨礙公務罪嫌逮捕。不過,群眾包圍警察,並質疑逮捕依據及要求出示襲警證據,警方則沒有做進一步表示。

隨後,律師蔡旺霖趕到現場了解情況,此時警車抵達,警方隨即將王奕凱帶向警車,雖然蔡旺霖表示要隨同王奕凱上車,但警方不予理會。社運人士洪崇晏一度擋住警車去路,並遭到警方摔倒在地,最後警方仍將王奕凱載往忠孝東路派出所。

島國前進成員遭到驅離後,目前正在立法院正門口靜坐抗議,等待朝野下午協商結果後,才會有進一步行動。

影片為島國前進成員為抗議國民黨杯葛修憲案,下午至藍委賴士葆研究室抗議,遭警方驅離。

洪崇晏在王奕凱遭逮捕後,試圖擋住警車去向。圖:符芳碩/攝   

洪崇晏遭警方摔倒在地。圖:符芳碩/攝   

與警方激烈拉扯後,島國前進成員衣服遭扯破。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