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不少報導顯示瀏覽器Chrome是Windows筆電、Macbook的耗電元凶之一,對此批評,Google宣布,將進行全新的開發,對Chrome瀏覽器進行改進,且主要針對Mac用戶,預期發布後能大大降低筆電的耗電量。

首先,Google調整了Chrome渲染背景標籤的方式,未來Google將把前景標籤的優先級放在背景標籤的前面。

接著,Chrome團隊還在設法降低與網路搜索有關的處理器佔用率,通過將喚醒次數從390次減少到120次,將處理器的佔用率從0.3%降低到0.1%。雖然只有0.2%的差異,但是在筆電電量較低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Google預期6個星期後的Chrome公開測試版會出現,若沒有重大問題,Google會在公開測試版發布後的6個星期之後發布穩定版。

據傳 Chrome beta 版已經測試一個多月,意謂未來幾個月內使用者有機會下載使用新的Chrome瀏覽器,至於是否有機會吸引廣大 Mac 用戶使用Chrome瀏覽器,則需要看改善的幅度大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