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4日通過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民調,並隨即與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會面,討論輔選相關事宜。不過,據媒體報導,洪曾當面徵詢朱立倫擔任副手意願,但遭到婉拒。對此,洪秀柱15日上午受訪表示,當時是閒談中、非正式的談這件事,不過基本上朱也沒這意願。洪也強調,合適人選都能當副手,目前還不急著找。

洪秀柱15日上午主持院會前受訪,對媒體詢問是否當面徵詢朱立倫做副手?洪秀柱說,主席沒有參加黨內初選、把心意講得很明白了,基本上沒這意願。至於外傳親自徵詢被拒絕,洪秀柱說,只是閒聊之中談到副手事宜,她對朱立倫說「找不到人、那就你啦」,朱當然是說「哎呀,不要開玩笑」兩人是非正式的在談這件事。

媒體追問,是否會正式找他深談副手事宜?洪秀柱說,看看吧,大家都在想什麼樣的副手更合適,且現在時程還早,畢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外宣布參選那麼久了,也還沒公布副手,「慢慢來、不急」。她強調,只要各方面適合的人選都可以當副手,不一定要有什麼限制,也不一定是黨內人選,「不要把自己框起來」。

另一方面,傳出中南部立委仍擔心洪出線無法帶動選情,洪秀柱說,早上才接到一位黨內立委的簡訊,表達全力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在通過民調第一時間打來致賀,還跟對她說「阿柱仔加油喔!」王金平受訪時則說,洪秀柱有說要來拜訪他,不過時間還未確定,這幾天大家都會很忙。

此外,對於何時展開請益之旅,洪秀柱則說,這2天院會忙完後,就會開始拜訪國民黨黨內「重量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