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15日上午公布104年上半年水產抽驗結果,其中在55件衛生局抽驗的產品中,有2件不合格,包括「泰市場誠品店」的螃蟹及「饗食天堂」的冷凍生白蝦。由於冷凍生白蝦來源為新北市業者,螃蟹來源為台北市業者,因此衛生局對「泰市場」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上午公布55件水產品抽驗結果,包括4件蟹類、9件貝類、13件蝦類、29件魚類,檢驗48種多重動物用藥、重金屬鉛及鎘等項目。

在55件水產品中,「泰市場誠品店」的螃蟹被驗出含有二氧化硫0.18/kg(不得檢出),另外,「饗食天堂」的冷凍生白蝦則被驗出含有二氧化硫0.14/kg(標準在0.10/kg以下),2項產品皆不符規定。

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業者將不符規定產品下架、停售,此外,由於饗食天堂的冷凍生白蝦產品來源為新北市業者,因此北市衛生局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處理;至於泰市場誠品店的螃蟹產品來源為台北市業者,因無法追查明來源,已依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