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節將至,總統馬英九臉書專頁14日公佈一段馬致電慰問警員的影片。片中,當馬英九打給保六總隊警員林致孝時,他先問,「這一年多來,你還好嗎?」警員回答「現在很好」後,也反問「你...那你還好嗎?」馬英九隨即尷尬地笑了一下,回答「我...我也還好啊!」

15日是警察節,總統馬英九臉書提前公佈一段影片,由馬英九撥電話給幾位警察同仁們,和大家聊聊工作與生活近況,也為他們加油打氣。

片中,有警員不敢置信接到總統來電,馬英九還開玩笑說,不要以為是詐騙電話就好。馬除了慰問警察工作情況、家庭生活外,也詢問對方工作這個多年,到現在有沒有後悔?對此,警員們都表示沒有,「怎麼可能」、「做這工作蠻好的」、「有意義的工作不會後悔」。

此外,也有警員趁機反映,目前警察人力減少、勤務加重、斷層嚴重等問題,馬英九回答,這部分政府倒要注意,想辦法讓更多人投身警界。「這個工作太重要了,你們維護社會治安是主力啊!」

不過,當馬英九打給一位保六總隊警員林致孝時,馬詢問「這一年多來,你還好嗎?」警員回答「現在很好」後,突然冷不防反問馬英九「你...那你還好嗎?」馬英九隨即尷尬地笑了出來,只好回說「我...我也還好啊!」對話十分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