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廉政委員會10日做出的5大案結案報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晚在臉書PO文,痛批柯團隊上任以來,反覆炒作這幾案,打低別人、墊高自己,然後預設立場、自導自演,他呼籲柯文哲做出自己的市政績效。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其實他已經很保守了,廉委會開會時,那些委員罵得更嚴重,他只能奉勸郝龍斌「心平氣和」,只能這樣。

廉委會10日下午公布5大案調查結果,最後大巨蛋案維持原決議,將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法務部,美河市案也同樣移送法務部,松菸文創BOT案和三創園區BOT案則是全案移送監察院調查,至於雙子星案因為查無不法情事,因此沒有移送任何司法機關。

柯文哲上午出席產發局活動時,被問到廉委會的調查結果,對於前市長郝龍斌似乎完全沒有提及,柯文哲說,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情,也不能給人家亂安罪名,所以比較保守的做法就是看到哪些地方有問題就說出來,其他不能無限上綱。

至於郝龍斌批評柯市府「先射箭再畫靶」,然後自導自演,對調查過程跟結果非常不以為然,柯文哲笑著說「那也沒辦法」,他說,其實自己已經很保守了,如果去廉委會裡面開會,那些委員罵得更嚴重,他只能奉勸郝龍斌「心平氣和」。

至於廉委會是否會繼續留著?柯文哲說,廉委會還是有它的好處,因為這些案子若要用市府人力調查,寫出那些結論,還滿花時間的;他說,引進民間力量,等於是用公民力量檢討北市府,他覺得還不錯。

媒體問有廉委認為現在就公佈5大案結案結果有點太倉促?柯文哲無奈的說,這已經拖了5個月,雖然他說花了5個月要認真一點調查,不過,廉委們是無給職的工作,也是在原有的工作以外擠出一點時間來做,所以他認為正確的講法就是,互相取得一個平衡點。

柯文哲說,他也覺得拖太久不是辦法,當然廉委們希望有更長的時間,可是總不能辦5、6年這麼久辦不出來,這跟考試一樣,如果沒有說什麼時候考試,大家就慢慢讀;如果考試時間到了,大家就會開夜車念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