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10日傍晚將「5大案」調查結案,建議將松菸文創、三創兩案移送監察院,大巨蛋案則移送法務部調查。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晚間立即在臉書PO文,痛批柯團隊上任以來,反覆炒作這幾案,打低別人、墊高自己,然後預設立場、自導自演,他呼籲柯文哲做出自己的市政績效。

郝龍斌透過臉書表示,市府5大䅁階段性成果裏面提到未來將「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但他想請問柯市長,自己做到哪些了?依自己喜惡,任意宣稱某甲沒問題、某乙有問題,這些是依法還是依人?不經查證、逞口舌之快,用「給你死」、「換掉你」來威嚇公務員,又惹出了3億男及漂流木等風波,這些又豈是「依義」?只談市府的收益、不談城市整體的經濟發展,這又何「智」之有?

郝龍斌質疑柯文哲一邊說三創、台北文創有弊端,卻又親自到財團老闆辦公室去密會、喬經營權、幫大老闆看病,這些行為難道不是用人情決定事情,把公益變成私利?「我想,社會的道德標準、違法與否,不是只憑柯市長一張嘴、自己說了算。」

郝龍斌表示,柯團隊上任以來,政治語言和動作非常豐富,每次只要自己或市政遭受批評,就開始輪流反覆炒作這幾案,「消費我和我的市府團隊,這樣的手段已經用了6個月,我想市民也都厭煩了。」他呼籲柯文哲把用在鬥爭的時間和心力,放在民眾真正關心的市政議題,做出自己的市政績效。

最後,對所謂幾大案以及結案結論,郝龍斌認為其實早已先畫靶再射箭,預設好立場,然後自導自演,「所以到底是『草率結案』或是要『歹戲拖棚』,我覺得都已經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