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代表國民黨總統的動作愈趨頻仍,上百名高雄黨代表9日齊聚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臨時會,力挺王金平選總統,要黨中央徵召王金平,還喊出了「王洪配」。

挺王派人馬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蔡圖晉、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等國民黨議員。蔡圖晉說,7月19日黨代表大會召開在即,黨內總統參選人至今仍未出線,基層心急如焚,日前王金平公開表態願意接受黨徵召選總統,黨代表、黨籍議員、里長因此利用今天排定的例行聚會發出「挺王」。

蔡圖晉強調,這是基層黨代表的自發性行動,他並引用王金平一再強調「勝任比勝選重要,勝選比參選重要」,呼籲黨中央提名王金平。不過他說,現場基層黨代表雖力挺王金平,但都會尊重黨的制度,不會違抗,最後一定會全力支持黨提名的人選。

高雄市議員許崑源建議中央先徵召王金平,他強調,只有王金平才有拚勁;市議員陸淑美說,王金平應該做正的,柱柱姐做副的,2個一起拚2016正副總統。

綠營色彩背景的高雄市經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高雄市主人廣播電台創辦人楊文禮也到場聲援。他說,王金平處事圓融,政壇經驗豐富,坐上總統大位後,有助於促進政壇藍綠和諧,處理兩岸關係問題也會更務實,這才是國家之福。

楊文禮表示,他原本是民進黨的支持者,之前電台被綠色執政的高市政府抄了,他找王金平處理,王金平竟不分藍綠幫他,他欠王金平一份情,何況為了國家大局於公於私他都會挺王金平選總統。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