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預計9日晚間10點半返抵桃園機場,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9日早上6點就有名為「海峽兩岸賽鴿組委會」的團體在桃園機場抗議,還舉著「背祖忘宗,歷史罪人」的紅布條,他嘲諷,「提早了16個鐘頭到機場,先練習練習也不錯!」

蔡英文為期12天的「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訪美行程將結束,9日晚上就會返抵國門,不過,段宜康秀出照片指出,9日早上6點,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就有一群人舉著紅布條,上面寫著「背祖忘宗,歷史罪人」,把剛下飛機的旅客嚇一大跳。

他指出,這些人是要來鬧蔡英文的場,「只是搞錯時間,提早了16個鐘頭到機場。先練習練習也不錯!」

至於該團體的身份,段宜康說,這次被動員來的不再是計程車司機大哥,而是「海峽兩岸賽鴿組委會」。他透露,這個團體2年來開始在台灣賽鴿界招兵買馬,找人去中國開會、活動,口號叫做「兄弟聯手,放飛和平」。

段宜康還表示,「海峽兩岸賽鴿組委會」今年11月還要舉行第2屆跨海峽的賽鴿活動,不曉得合法不合法?「賽鴿放到桃園機場來了?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真是無孔不入!」

對此,網友紛紛打趣表示,「如果要待到晚上的話,不知道錢要怎麼算?」、「超時工作,勞工局介入一下,有沒有發加班費?」、「放粉鳥協會自己放自己粉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