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挺王派中常委在王金平表態「義不容辭」之後,擬在中常會翻案,將初選民調改回以對比式為主。對此,洪秀柱9日上午明確表示,若初選過程中「有任何障礙」,使她無法勝選的話,將會「裸退」,不接受任何職務、也不會回立法院,「講得夠明白了吧」?!

對於黨內陰謀論再起,洪秀柱重申,現在外界有任何言論,都不放在她心裡,現在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全力往前衝刺,她也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時不要動搖心智。

媒體詢問對於有些中常委擬對民調翻案的看法,洪秀柱說「我沒意見」,但「火車已經開了」,若一邊在路上走,一邊換零件,「是不是很危險?」,她指出,此次初選是國民黨的第1次,社會都在看,若競賽過程中,有人不斷對賽場上丟障礙物,「比賽能看嗎?」

洪秀柱說,自己的參選很單純,「沒有個人、沒有包袱」,唯一目標就是為國家找出正確道路。她強調,如果初選過程中「有任何障礙,使我無法得到勝選的話,我清楚明確的說,會裸退」,「不會接受任何職務、不會回立法院」,「講得夠明白了吧?」

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10日中常會變「腥風血雨」?洪秀柱笑說「怎麼會?」中常會是黨最高決策機構,「都是兄弟姐妹,應該是陽光普照」。

此外,名嘴周玉蔻8日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在錄影時爆料,「洪6.11宣佈退選,王朱配確定、王辭院長,洪遞補院長,並以院長身份延任一屆」,不過,蔡煌瑯受訪時則否認,稱只是推論王金平個性應該會「捅洪一刀」,沒有遇到周玉蔻,也不是爆料。

對此,洪秀柱上午表示,時間將會證明一切,等到時間到了,「大家就能檢驗這些人真面目」,看到底是誰在放這些謠言,若最後「證明我是對的」,她要求這些放謠言的人向社會道歉、退出媒體至少半年以上。

對於上午王金平指出,會逐一致電給中常委,請他們讓初選機制順利走完,洪秀柱表示,所以才說不要消費黨內天王,她也批評造謠的人是「挑撥離間、製造謠言、社會混亂、莫此為甚、價值混淆、是非不分」,應出來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