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的「義不容辭說」引發連鎖效應,藍營內外對於「朱王結盟搓掉洪秀柱」的傳言甚囂塵上。對於民進黨議員蔡煌瑯爆料洪秀柱有意退選,爭取擔任立法院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出席新北會議時表示,蔡也說那只是他想的一個的劇本,「沒有什麼好回應的」。

媒體人周玉蔻8日傍晚在臉書上指出,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下午在節目錄影時爆料,洪秀柱將於民調前一天,也就是6月11日宣布退選,國民黨確定由王金平、朱立倫搭配參選2016,王並將提前辭去立法院長,讓洪秀柱遞補院長,洪並將以院長身分延任一屆。

緊接著晚上,名嘴姚立明也在同個節目透露,王金平「義不容辭」說出來後,洪秀柱原本與電視台談妥週三至週六共4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全部取消,姚立明認為洪秀柱有「撤退」跡象。

對此,洪秀柱辦公室8日一連發出2篇聲明澄清,強調洪秀柱絕對不會退選,請放話者自重,不要再以明槍暗箭,混淆視聽,妖言惑眾,企圖干擾國民黨黨內初選的民調進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出席新北會議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蔡也說那只是他想的一個的劇本,「沒有什麼好回應的」。